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购车QQ群:175381308

昂科拉GX和大众探歌怎么选?

2019/10/2 19:20:10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2019年7月,别克正式推出了昂科拉GX车型,售价为15.59万-18.59万元的它也一头杀入了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结合其定位以及市场售价,与一汽-大众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探歌无疑构成直接竞品。


当我们把价格区间收窄至17万-18万元,别克昂科拉GX 2020款20T两驱旗舰型(17.59万元)和一汽-大众T-ROC探歌280TSI DSG两驱舒适型(17.08万元)便形成直接竞争。至于两台车的产品力究竟孰优孰劣,谁的性价比更高?这是消费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同时也是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


一汽-大众T-ROC探歌区别于以往大众SUV中庸的形象,整体视觉效果十分运动。车头部分,环形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它的内部集成了转向灯的功能。硬朗的车身线条体现出探歌一定的力量感。探歌的车身尺寸较海外版车型有所增加,其长宽高分别是4318/1819/1582mm,这样的参数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占优,但就整车设计感来说,一汽-大众T-ROC探歌还是比较符合主流审美的。


相比之下,别克昂科拉GX走的则是优雅路线,它的车身线条更加舒展和流畅。虽然同属城市SUV,但别克昂科拉GX的车身尺寸为4463/1813/1644mm,因此除了造型看上去更为大气,昂科拉GX的车内视野、整体通过性也比一汽-大众探歌更好一些。别克昂科拉GX采用的是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两条飞翼与暗色的水波纹路自然融合,一直延伸到大灯。全系标配的LED大灯采用了Evonik光幕技术,夜晚看会散发出柔和且均匀的光幕效果。车身侧面线条优雅而舒展,上下两道弧线加上车顶的镀铬饰条使得整个车侧轮廓十分清晰。总体而言,昂科拉GX给人的感觉更多是时髦和优雅。


别克昂科拉GX采用家族式环抱座舱,以驾驶者为中心并向两侧延展的悬浮式仪表台,拓展了车内的横向空间感。8英寸的内嵌式中控屏幕采用了一体无边框式设计,整体感较强。中控屏内集成了别克全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其支持OTA远程升级、自然语音识别、“千人千面”智能推送、车载APP互联应用、个性化账户管理、双蓝牙设备连接、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等功能,并且别克昂科拉GX还提供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一汽-大众探歌的内饰和大众旗下多数车型采用了大致的设计思路。探歌的车内同样搭载了尺寸为8英寸的中控屏幕,屏幕内集成的是MIB信息娱乐系统。其支持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导航、CarLife/Mirror Link/CarpLay手机互联等常规功能。


在车辆NVH控制方面,别克昂科拉GX采用了Quiet Tuning静音科技,大量密封条、膨胀胶块、吸音垫、隔音垫等材料的应用从源头阻隔了噪音的进入,整车静音性表现出色。当然,在噪音控制方面,大众的功底同样不容小觑。


车辆发动后,我们用分贝仪测得别克昂科拉GX的车内噪声为38.5dB。我们把一杯水放在杯架中,发现水面几乎没有波动。


同样的情况下,大众探歌车内的分贝仪显示42dB,而水面也有了细微的波纹,不仔细看同样不太容易发现。


通过观察发现,同为合资紧凑型SUV的2台车在NVH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别克昂科拉GX稍胜一筹。


从上表中能看出一汽-大众探歌280TSI DSG两驱舒适型与别克昂科拉GX 20T两驱旗舰型的动力系统存在一定差异。通过实际的百公里加速测试成绩结果来看,别克昂科拉GX的实际加速成绩稍稍占据上风。虽然成绩相近,但是加速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探歌更像是一个拳击手,辗转腾挪,拳拳到肉,每一次换挡都有很强的冲击。而昂科拉GX则更像一个老武痴,行云流水,排山倒海,力量持续输出,没有过多换挡的感觉。以上差异更多是双离合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的不同特性所决定的。



别克昂科拉GX所搭载的CVT无级变速箱是与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同步、正向开发而来,它运用了不少通用最新的黑科技。它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架构较传统的推力钢带式CVT,在可承受扭矩、传动效率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在保证相同动力性能的基础上显著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得益于Ecotec 1.3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默契配合,别克昂科拉GX 20T两驱旗舰型的油耗达到5.9L/100km。


一汽-大众探歌搭载的则是大众旗下已经拥有成熟技术的DQ系列双离合变速箱。此前饱受诟病的低速换挡顿挫和可靠性问题已经不用担心。经过大量的试错,大众在双离合变速箱技术上已经有了明显升级。虽然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高,但平顺性和经济性和CVT变速箱有所差异。

 

安全性方面,别克昂科拉GX和一汽-大众探歌都下足了功夫,大量高强度钢的使用,6安全气囊、主动刹车系统的搭载均提升车辆了安全性。而像LKA车道保持、SBZA侧盲区检测、LCA车道变更辅助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昂科拉GX上都有出现,但在探歌上多数没有配备,像是并线辅助则需要选装。


综合来看,别克昂科拉GX的产品力更为均衡,整体配置表现、动力系统、安全科技都可圈可点。当然,如果你更加喜欢一汽-大众探歌的话,它同样是一款值得选择的产品。


最后补充一点:8月1日起,上汽通用还推出“双擎出击”升级两大服务标准,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3大品牌国六车型可享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3大品牌用户享有的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也从原来的每年24G扩容为每年100G。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