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上汽大众-途岳

购车QQ群:175381308

号外!一文带你了解途岳背后的紧凑级SUV市场格局

2019/12/22 9:00:56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说到SUV,或许每个人想到的车型都不尽相同,但是像本田CR-V、日产奇骏、丰田RAV4、大众途岳等车型一定会在大多数人的头脑中闪过。

    这些车型就像星星之火,使SUV在中国市场逐渐形成燎原之势。这些车型还有一个共同点——从车身尺寸来看它们都属于紧凑型SUV。今天,我们就聚焦紧凑型SUV,一探这块儿“兵家必争之地”的究竟。

    日系不再“一家独大”,德系优势逐步扩大

    在汽车行业经过长期发展形成的共识中,紧凑型SUV一般车长在4400mm-4699mm之间,拥有适合5个人乘坐的舒适空间,配置也能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需求。

    比如早在2004年5月就国产上市的东风本田CR-V(现款车长4585mm)打开了当时几乎空白的都市SUV市场,甚至在多年时间里都是SUV的代名词。这样的优势持续到2008年11月东风日产奇骏(现款车长4675mm)上市,消费者总算有了一些选择权。几个月之后,一汽丰田RAV4(现款车长4600mm)在2009年4月上市,日系三强在中国紧凑型SUV市场开始“三足鼎立”。

    不过,无论是出于行业全面发展还是消费者情怀的角度,“日系一家独大”的场面是人们不愿意看到的。近年来,随着德系、美系以及中国汽车企业的持续发力,紧凑型SUV市场格局已呈现出此消彼长、多方角力的态势。在这之中,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品牌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正在将自身优势逐步扩大。

    合力争夺紧凑型SUV市场,途岳面向全球、探岳聚焦国内

    2018年初,大众汽车发布了在华SUV战略。在该战略指引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快速推进车型产品落地,形成了“南北大众”全面进击、各个突破细分市场的良性发展态势。在紧凑型SUV市场,上汽大众途岳、一汽大众探岳两款车型可谓是助力大众在紧凑型SUV市场开疆拓土的主力军。

    作为“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与2018年10月推出了全新紧凑型SUV途岳,该车出自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在设计、动力、配置等各方面都更加符合主流用户的实用需求。今年广州车展上,途岳2020款车型全新上市,在舒适、豪华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纯正、高品质的德系紧凑型SUV,途岳将从2020年开始在阿根廷、墨西哥、俄罗斯等国家投产,逐步覆盖全球市场。

    同样是在2018年10月,一汽大众推出了探岳车型。与途岳相同,探岳延续了大众的德系血统,但与途岳面向全球市场有所区别,探岳将仅在中国生产、销售。

    上汽大众深耕SUV市场近十年,从小型SUV途铠、紧凑型SUV途岳再到中型SUV途观L、大型SUV途昂,上汽大众已率先完成了SUV车型的全线布局。可以预计,以大众汽车品牌力和产品力为背书,途岳将与“兄弟车型”探岳一同,在紧凑型SUV市场创造佳绩。

指导价:16.58-22.98万
厂商:上汽大众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4T 2.0T

更多>>途岳相关资讯

更多>>途岳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