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

购车QQ群:175381308

上汽通用1.3T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出色,燃油经济性更好

2019/12/30 13:00:42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上汽通用作为国内具有领头位置的车企之一,近年来致力于绿色动力系列产品的制造与推广,以至于在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后,上汽通用得以快速凭借入全新一代驱动系统——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继续站稳市场领头羊地位。当然,这背后也得力于通用汽车前瞻性的产品洞察力卓越的研发能力。

早在多年前,通用汽车与上汽通用通过对全球趋势与中国市场的精准把握,逐渐通过技术革新降低发动缸数、减少排放量引领汽车实现紧凑化,节能化,紧跟市场趋势要求。所以,虽然国六排放标准在汽车行业冬季提前4年颁布,但通用仍凭借其过往研发积淀,迅速推出第八代Ecotec 系列发动机,在国六战场上一举领先同行。

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的核心前瞻性在于从设计开始,就探索着突破传统的可能,最终实现动力+品质+低油耗巧妙兼容,一举打破"要么为省油牺牲动力,要么为性能忽略油耗"的传统内燃机结构魔咒。

当然,实现动力与低油耗的兼容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里说起来简单,实质蕴含许多不为人知的技术性突破与创新。

首先,其运用的全新模块化架构设计是提示发动机的动力和能效关键,在这套架构下,包括但不限于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等技术突破,可以说目前在发动机领域,无人能出其右。

其中,35Mpa高压喷油嘴比现在市面上其他品牌普遍使用的高压喷油嘴高出20Mpa。大大地提升了燃油雾化效果,可使喷射出的燃油粒子达到普通人头发直径的五分之一。而这样的好处自然是燃油更充分燃烧以符合国六甚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经实测,助力上汽通用Ecotec 1.3T发动机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称谓的全新一代昂科拉GX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就仅为5.9L。

发动机热管理也是第八代Ecotec发动机领先节能减排技术的关键模块,全球首创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组成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结合分流式水套设计,实现了发动机对系统热量的精确管理,达到快速暖机,加热机油,冷却停机等功能。更简单来说就是第八代Ecotec的发动机热管理在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的环境下更优化节能减排。其次再通过增压水冷中冷WCAC、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等行业前沿技术,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得以在硬实力上大大领先对手。

其次,变速箱通用作为整车动力的重要组成,通用创新性采取与打洞机同步研发CVT、9AT和10AT的变速箱,以整体动力上更好实现燃油经济,舒适驾驶的需求。例如配合"中国十佳发动机"Ecotec 1.3T的CVT变速箱来讲,在与发动机同步开发中,为了实现整体优化,其首次采用了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设计,以让它承受更大扭矩实现最小化的动力损失和磨损(速比范围达到7.01)。

也正是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高度兼容,才能让全新一代昂科拉GX不仅能更快起步、更顺畅的提速,而且还能让发动机长期处于经济转速区间,节省油量消耗。

而作为全新一代发动机系列的上市,上汽通用也通过了4500米高寒、高原、高热、高湿、高腐蚀路况465万公里不同的地域和道路条件的里程测试让消费者真正放心购买上汽通用的国六车型。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