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

购车QQ群:175381308

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上汽通用的明显产品

2019/12/30 13:10:39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前段时间在2019年度汽车动力发展高峰论坛上,上汽通用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被授以"年度燃情发动机"大奖,上汽通用在刚推出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的时候就备受关注。那么上汽通用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为什么在当下新能源横行的汽车市场还能获得大奖?今天就要为大家来解读汽车"大心脏"未来的发展趋势。

最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大力推进新能源车型,只有极少部分的车企会开发新的燃油发动机。因此不少车企都对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进入了一个误区。当大部分车企都采用新能源的时候,发现新能源的研发并没有一开始想的那么美好,因为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新能源上,极大程度地忽略了传统内燃机技术。在这次高峰论坛会上,上汽通用旗下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大获全胜的同时也可以看出传统内燃机在高效节能以及动力输出上相比新能源动力系统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的。

其实在这次的汽车动力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不少专家都觉得在短时间内纯电动动力要想满足市场的需求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内燃机的发展与升级转型依然是目前主流车企的发展趋势。既然说内燃机依旧是现阶段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那么国家推出的"双积分"、"国六排放"等政策是不是在遏制内燃机的发展呢?

其实国家出台双积分政策的初衷并不是要内燃机全面的禁止,而是让车企将一些高能耗的产品可以有更合理的疏导和淘汰,或者可以选用更低能耗的内燃机。不过这个双积分政策对油耗也有一定的规定,比如说2019年的平均油耗值为百公里5.5L,那么2020年的平均油耗值为百公里5L,到了2025年平均油耗值降到了每百公里4L。很多车企在面对这样无休止的加码后难以达成平均油耗值。

不少车企面对双积分政策的时候感受到了动力技术研发上的压力。近年来除了可以听到小排量高效发动机外,热效率也在被不断的提及。很多自主品牌的将发动机的热效率不断的提升,让不少合资品牌也将旗下最新的发动机引入国内汽车市场。有不少车企会用新能源的积分来抵扣因为内燃机高能耗而产生的负分。不过从源头看,高效率发动机依旧是未来动力技术的发展趋势。

如果说双积分政策是为了让车企降低平均油耗值,那么国六b排放标准则是让各大车企升级排气、喷油、点火等多项技术加持,从以前的大排量变成现在的小排量。小排量内燃机也会是将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其实国家在环保层面推出的"组合拳",不仅鼓励了新能源的发展,同时也是对内燃机技术的肯定。虽然以后会有更多的电气化和智能化的技术,但是高效内燃机依旧是汽车动力发展的主力。

在很多车企为"新四化"大背景产生焦虑的时候,有不少车企已经客服了困难,走向了光明。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可以说是上汽通用旗下最为成功的发动机,不管是动力性能还是排放都很出色。从2010年开始,连续四届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2013年的时候就开始对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开始研发。通用有未卜先知的"特异功能",会比同级别车企早四年开始研发下一代发动机,并且会遵守行业最严苛的测试标准,发动机和材料材料都要经过一系列严苛的耐久试验,从而满足产品的耐久性和可靠性。也正是因为如此,上汽通用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要领先于在售车型最起码四年。正因为如此,上汽通用面对国家出台的各种政策无须焦虑。

上汽通用在设计制造的时候不仅从政策层面下了功夫,还考虑到消费者对动力输出的响应以及性能、整体的NVH表现作出的提升。其实优秀的动力输出除了有一台好的发动机外,还要有一套好的变速箱,上汽通用根据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正向开发了CVT、9AT以及10AT变速箱。这么看来上汽通用的研发不仅仅局限于发动机,而是整套动力系统的提升和进化。

上汽通用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的设计理念。工程师团队经过不懈的努力之后有了模块化、家族化的设计思路,会根据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将单缸燃烧技术和多缸机进行联动设计。换成通俗易懂的说话就是每个气缸内的燃油都可以物尽其用,真因为这样,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在满足国六b排放的基础上还满足了北美的ULEV50法规排放要求。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的热效率也是很不错的,特别是提升了高效燃烧系统、热管理技术、低摩擦技术等技术之后,满足了经济和环保的双重作用。

就拿第八代Ecotec1.3T发动机来说,在匹配了CVT变速箱和9AT变速箱之后,在发动机转速5600转的时候可以爆发出121千瓦的最大功率,从1500转开始就可以爆发出240牛米的最大扭矩,一直持续到4000转的时候。昂科拉GX在使用了这套动力系统之后,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秒,百公里油耗仅为5.9L,在提升动力的同时还提升了动力性能。

从研发初期到这次的获奖,上汽通用高效发动机研发的前瞻性还是很强的,并且如此先进的技术也很不一般。随着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的技术升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都得到了更全面的升级,于电动车相比优势更加明显。面对目前充电难、里程焦虑、售后服务等问题,在短时间内电动车还是很难与燃油车相抗衡的。

在这次的汽车动力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上汽通用获得了"燃擎发动机"大奖之后,更是说明了内燃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事实告诉我们,只要自身的技术过硬,除了不必担心外,更是可以稳健的走上发展大道。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