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购车QQ群:175381308

2020年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如何选最聪明?

2019/12/31 10:10:30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2020年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如何选最聪明?

汽车在线讯:2019年国内车市持续呈现出负增长,随着新能源车辆补贴退坡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同比下降了几乎腰斩的43.7%,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北汽EU已连续两个月下跌超过六成,而产品大户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减少48%。在终端补贴大幅减少面前,消费者用实际行动证实了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实际情况。

2020年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如何选最聪明?

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短板主要体现在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焦虑和保值率低等问题。政策虽主导发展多年,但依然没有形成真正市场驱动力。虽然终端销量下滑,但政策制定同样激进。12月3日,工信部公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汽车产业整体发展目标为:纯电动汽车将成为主流,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运行,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趋于普及。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新车销量占比要达到25%左右,简单说就是每销售四辆汽车,其中必须要有一台新能源汽车。

补贴大幅退坡,燃油/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谁是最优选?

面对2020年还要大幅退坡的补贴,新能源车型要如何选?对消费者来说,目前实用度最高、使用便利度最好的技术当属插电混合动力技术。尽管不能完全取代,但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型的使用感受和场景已足够媲美燃油车。短途城市通勤用电行驶、长途行驶无里程忧虑症,这是PHEV插混车型的极大优势,解决了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的痛点,是现阶段成熟稳定的出行解决方案。对消费者而言,购买一辆新能源车型,不仅要考虑购车价格,还要考虑全生命周期使用成本,包括电池衰减、安全性、故障率、保养周期等各个方面。

面对市场上眼花缭乱的进口、合资和自主品牌插混车型,谁能在2020年突出重围呢?丰田一直是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先行者,丰田品牌旗下的卡罗拉/雷凌双擎E+是最值得推荐的插混车型。它们不仅有动感设计和驾驶质感,背后有成熟的丰田的技术作为背书,带来的均衡性能表现、超强续航能力、低能耗等优势。

进化到第四代的丰田电动化三电技术亮点多多

2020年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如何选最聪明?

丰田汽车是全球产业中对新能源动力理解最透彻的车企之一,是实现新能源动力大规模产业化的企业之一。

2020年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如何选最聪明?

双擎E+已进入丰田电动化核心三电技术第四代,在丰田原有双擎技术基础上,通过更新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增大电池容量同时新增充电接口形成的提升纯电动续航里程的插电式混合技术。按照目前主流混合动力技术划分方式,根据电动机与发动机相对位置的不同,混合动力技术可以分为P0到P4五种,以及动力耦合式PS架构。

2020年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如何选最聪明?

现在主流P0-P2架构和P0-P4架构的结构简单,但电动机和发动机和耦合程度比较低,会出现电池组缺电时,发动机要作为动力来源为电池组充电以及同时驱动车辆前进,此时的动力性和经济性都不处于最佳状态。动力电池组长期缺电,会导致发动机长时间运行使得大负荷的负载,油耗可能会超过传统内燃机车型。

2020年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如何选最聪明?

丰田双擎E+动力架构以动力高度耦合为基础PS架构。核心是E-CVT的变速箱(其实叫差速器更合适),通过一套行星齿轮组,实现发动机和电动机输出耦合,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有效的动力耦合保证发动机长时间处于经济工况,车辆自身的动能会提供的反转可高效充电。对驱动桥来说,接受到动力输入源是恒定唯一的,不会随发动机或电动机之间的动力切换产生变化,动力耦合让发动机的停止到启动过程不会对传动系统产生更大冲击,实际驾驶中除非通过显示器,驾驶员和乘客基本不会感受到发动机介入,这是丰田双擎E+系统最大优势。

用一句话总结丰田混合动力优势:无论是丰田双擎混合动力,还是丰田双擎E+插电式混合动力,都拥有剥去新能源光环和终端补贴,可以凭借自身产品力与传统内燃机车型竞争,看上去简单,但做起来很艰难。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进入车型频道>>卡罗拉双擎
指导价:13.98-23.48万
厂商:一汽丰田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更多>>卡罗拉双擎相关资讯

更多>>卡罗拉双擎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