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马自达压燃正式亮相,你愿意多花2万选它吗?

2020/10/2 0:20:04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众所周知,发动机热效率是一台发动机性能好坏的最基础指标,各大车企为了增加动力输出同时减少油耗,发明了增压技术和提高热效率的技术。

在所有车企中,马自达的发动机热效率技术最为高超。

热效率达43%的压燃技术

从设计思路来看,马自达追求的是尽可能压榨出内燃机在燃烧效率方面的极限,通过提高压缩比来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这个点子是从柴油机的压燃获得的灵感,通过压燃汽油的方式,来弥补火花塞点火的缺陷。

由于目前各国对汽车排量都有极大的限制,所以对于马自达的市场定位来说,用到2.0L和2.5L的排量已经是极限了。

但是,由于没有采用涡轮增压技术,使得单在自然吸气状态下很难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进行大幅度提升。

马自达的思路就是:以提升燃油经济性为核心,在更广域的转速区间具备更高的热效率,使得车辆的油门调校可以做得更加激进,然后通过更大的变速箱齿比去维持发动机高转速的状态,从而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

压燃技术新车上市

就在不久前,马自达品牌全新创驰蓝天X 2.0L压燃发动机正式入华。

同时搭载该发动机的新车型也于9月16日正式上市,马自达CX-30 X压燃版售价19.99万元,马自达3昂克赛拉X压燃版售价18.99万元。

从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最高配车型售价16.89万,搭配的是2.0L发动机,而此次推出的新车型最高配车型均搭载了新款的压燃版发动机,同时配备24V轻混系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