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车主学堂 > 正文

上汽集团-荣威350

购车QQ群:175381308

发动机最高热效率数据到底有没有实际意义?

2020/10/30 0:15:43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上汽荣威首款MPV即荣威iMAX8,明天就要上市了,对于这款车,官方寄予厚望——这一点从20.88万到25.88万元的预售价就可以看得出——这可是上汽荣威汽油车的“史上最高预售价”。考虑到自主品牌的市场定位以及营销特点,我对这款车在配置上超过丰田埃尔法充满期待。

在荣威iMAX8的诸多亮点中,第三代“蓝芯”2.0T发动机是个亮点,而亮点中的亮点,则是39.52%的热效率。

同样都是自主品牌,同样都是中大型MPV,同样都是2.0T发动机,荣威iMAX8在市场上很容易被划归为广汽传祺M8(之前叫GM8)的对手。那么两家公司的2.0T发动机各有什么技术区别?

什么350bar高压喷油嘴、平衡轴、带电控旁通阀的低惯量增压涡轮等等技术,在两家企业的最新2.0T发动机上都能看到。两者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一根棍”。

广汽传祺M8上的4B20J1发动机应用了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Dual Continue Variable Valve Timing)技术,这是在CVVT的基础上进化而来,之前的CVVT可以连续控制进气门的开启时间,加上一个“D(Dual)”之后,就意味着排气门的开启时间也可以实现连续控制了。对比下图中4B20J1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凸轮轴不难发现,两根轴上的凸轮没啥差别。

CVVT只能改变发动机进气的时机,但无法通过配气的方式改变进气量,所以在高转速下动力输出略有不足。进化到DCVVT之后,由于排气门参与配气,无论是传祺M8还是GS8,在高转速下的动力表现都相当不错,这是这套2.0T发动机实现185kW/390Nm变态输出的根本保证。

上汽荣威第三代“蓝芯”2.0T发动机,走的则是另一条路线。在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的基础之上,上汽的工程师在进气门凸轮轴上做了手脚,设计出一种很特别的双段凸轮(见下图),从而实现了进气门两级可变气门升程——这是整套发动机当中含金量最高的部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指导价:7.57-14.07万
厂商:上汽集团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1.5T

更多>>荣威350相关资讯

更多>>荣威350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