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广汽乘用车-传祺GM6

购车QQ群:175381308

选完房子选车子,传祺M6 2021款与吉利嘉际 2021款哪个更值得入手?

2020/11/4 10:00:08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房子是家的基础,车子是家的延伸。在经历疫情之后,车子更加成为了像房子一样的家庭必需品,它的意义也从出行工具升级为一个“可移动的家”,关系着全家人的出行安全。

另一角度看,买车和买房也有些类似,至少都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即使你已经准备好了固定的预算,依然还是要在价格相当、定位相似的车型中难以取舍。比如在10-15万级家用MPV领域,传祺M6 2021款与吉利嘉际 2021款都是顶流车型,但论家用价值,究竟哪款车更胜一筹呢?为了治愈大家的纠结症,我们参考买房时的几大考量,来详细分析这两款车型,给大家一个最终答案。

现选取售价同为13.98万元的两款车(传祺M6 2021款的270T 自动尊享版、吉利嘉际 2021款的智擎1.5TD DCT尊贵型)作为对比参照。

“大三居”还是“小三居”?

买房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决定户型,不一样的户型决定了生活空间的舒适性与否。选车也是一样,在同等价位下,选择空间更大、更合理的车型,能为家庭出行带来更舒适、更便利的体验。

MPV具有三排座椅、大七座,就相当于家用车中的“三居室”。从数据上看,相比嘉际2021款,传祺M6 2021款的车身更高、更长,轴距也更大,可谓是MPV中的“大三居”,为二、三排乘坐者带来了相当宽绰的伸展空间。嘉际2021款在车宽上表现出色,但综合来看,传祺M6 2021款的尺寸更有优势一些。

尺寸优势并不是空间宽绰的全部原因,更聪明的空间规划才能真正解决MPV普遍后排空间不足的问题。传祺M6 2021款的第三排座椅设置了获有专利且同级独有的座椅翻转装置,让传祺M6 2021款的后排空间和行李空间变得非常灵活。七座时,传祺M6 2021款的行李箱可容纳4个20寸的登机箱,并且不会过分占据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原因是它的行李箱是一个向下拓展的凹槽,这个凹槽不仅扩大了空间,还可以容纳四座时通过翻转装置翻转后的第三排座椅,从而为传祺M6 2021款打造出一个底面全平的行李箱空间,装下更多大件行李,甚至还能充当临时休息的床。

null

嘉际2021款并没有这项装置,它的二排空间虽同样可观,但第三排稍有“鸡肋”之嫌。有人乘坐时,行李箱空间就会被挤压,放置20寸的行李箱都稍显困难。如果想要装下更多的行李,就只能通过放倒第三排座椅,“三居”不得不变“两居”。并且放倒座椅后,在头枕、座椅边缘处有很多稀碎的空间都无法被利用,属实有点空间浪费。

性能“基石”,越平稳,越舒适

动力性能是车子好坏的基础,相当于房子的基石,虽然我们买房时不用考量地基是否稳固,但动力性能却是考量车型的重中之重。

传祺M6 2021款搭载了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融合领先世界的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24KW,最大扭矩高达265N.m,为出行带来了充沛的动力。嘉际 2021款采用了1.5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5N.m。数据上看,两车的动力表现相当。但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是四缸发动机,平稳性上相对于三缸发动机要更好一些,更适合力求平稳驾驶的家用车使用。

null

两车都采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但传祺M6 2021款所采用的“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7WDCT变速器,集成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堪称是中国自主化设计程度最高的产品。它与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这一“黄金动力”组合,通过更合适的档位速比及换挡逻辑、智能减速断油控制系统等多项技术手段加持之后,为驾乘者带来更舒适的驾驭体验,油耗也能控制在与三缸的嘉际 2021款相当的水平:两车的百公里经济油耗均为7.5L。

智能健康“家居”,带来安心舒享生活

80、90后们对于新房装修的要求比老一辈更严格,他更懂得环境空气健康的重要性,注重采用环保的装修材质。买车也一样,环保内饰材质、空气净化科技都是年轻人非常看重的配置。

为了带给家庭消费者更安心、舒心的出行环境,传祺M6 2021款和嘉际 2021款在健康配置方面都十分卖力。传祺M6 2021款的中高配车型全套配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负离子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三重空气净化科技,为用户打造空气清新的健康座舱。并且全系配备的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更达到PM1标准,可有效过滤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1微米的颗粒物,净化效果更精细、更安全。

null

嘉际 2021款也拥有三重净化科技,但目前只有最顶配的车型搭载,其余车型均只配备了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且该滤芯仅为PM2.5标准,过滤效果与传祺M6 2021款的滤芯存在很大差距。另外,传祺M6 2021款的座舱全系采用超低VOC环保材质包裹,从源头上降低空气污染。而嘉际 2021款仅中高配车型采用软质环保内饰,在关注用户健康方面,嘉际2021款的用心程度显得有些不足。

null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买车就像买房子一样,不仅仅要考虑个人的喜好,更要长远地考虑全家人出行的舒适、安全。传祺M6 2021款作为一款为中国家庭而生的MPV车型,深谙家庭出行的痛点、难点,并以十足的诚意为消费者带来更愉悦、更高价值的出行体验,值得被更多人选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